纯离子

你好,我是纯离子。
已迁移至@夜语望舟,有缘再见

郊区的鸟 观后感

伦敦电影节开幕第二天~

《Suburban Birds》(郊区的鸟)观影完毕

看完有点懵逼[捂脸]

但是故事整体捋一遍脉络还是很清晰的

我很喜欢这种虽然是两个独立的故事但是之间又有穿插的感觉

(以下涉及剧透&个人理解慎点)

其实一开始看到这个题目的时候我以为就只是讲单纯的郊区的鸟…可能和保护动物有关(?

事实证明我真是天真😂(

一群住在郊区在郊区上学的小学生和因为修建地铁却发生地面沉降的事故前去测绘的团队,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小学生们之间纯真的友情和爱情,然而在他们探险的过程中,朋友们一个一个的失落走散了,最后方婷站在湖边看着远处的景色,真的是有一种孤寂的感觉。我觉得这也代表着成长过程中的痛苦挣扎和孤独吧。

另一边的事故重新测绘团队,男主角一直在提出自己的意见然而得不到上司的认可,喝酒抽烟,还和报警的女主角发生了关系……(我是不太能理解这个地方😂

总之两个人变成了男女朋友关系,女主角经营着一家沙龙理发店,女主角就是那种自由不羁的性格,最后也没能和男主走到一起去。

男主角最后去郊区山林里寻鸟,通过望远镜看到了当年那群纯真的跑去探险掏鸟窝的小学生,我觉得体现了一种对童年的纯真的怀念吧。

只是这种纯真伴随着成长已经永远的回不来了,就像郊区消失的鸟。

最后,没想到居然还有现场Q&A环节啊😂

希望之后看的电影也有这个环节wwwww

还和群里的小伙伴面基了,真是非常开心😃

评论
热度(1)

© 纯离子 | Powered by LOFTER